close

美國兩成人口靠政府食品券度日

http://finance.sina.com/bg/economy/sinacn/20110823/1656346484.html

2011年08月23日 16:56
 
 

 

    英國加速降薪 40%家庭財富縮水

  近段時間以來,美國經濟的疲軟使得美國國內失業率大幅上升,導致窮人人數猛增。

  早報訊 近段時間以來,美國經濟的疲軟使得美國國內失業率大幅上升,導致窮人人數猛增。有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現有接近4600萬人靠食品券度日,約占總人口的兩成。與此同時,歐債危機的蔓延和全球金融市場的動蕩使得英國勞工的收入近來加速下跌,加上物價上漲,令英國近40%家庭財富縮水。

  據新華海外財經報道,作為一項政府福利,美國的食品券發給符合當地貧困標準的人口,以及一些生活有困難的災民、合法移民、外國來美難民、小孩和退伍軍人等。四口之家最多可獲得每月668美元的食品券。他們可以用這些食品券到超市免費領取麵包、牛奶、鷄蛋、飲料等生活必需品。

  據路透社報道,隨着領取食品券人數大增,美國政府此項開支2010年已達680億美元,超過美國政府去年企業所得稅收入的三分之一。

  分析人士指出,20年前,美國的食品券主要給沒有工作的人,而現在許多食品券領取者是低薪人群,這項福利成為對低薪者的生活補貼。而在經濟緩慢恢復過程中,低薪工作增加較多,高薪工作仍在流失,這意味着領取食品券的人還會繼續增加。

  實際上,英國老百姓的日子也不好過。英國市場調研公司Markit一份最新調查顯示,今年7月與8月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動蕩,物價飆升令英國近40%家庭財富縮水,僅有6%的民衆經濟改善。

  Markit公司對家庭財務指數調查指出,受訪者可支配使用的現金數額,創下自2009年2月開始進行調查以來下跌速度最快紀錄。調查顯示,英國勞工的收入已連續第11個月下跌,8月份跌幅最大,薪水萎縮加上物價上漲,不僅民衆的購買力大幅降低,儲蓄額創下2009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民衆負債水平也不斷攀升,已連續第5個月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