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日貨幣寬鬆 呼之欲出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590856.shtml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1.09.15 08:19 am
 

全球經濟成長出現停滯隱憂,加上歐債危機遲未有解,跡象顯示美國、日本、新加坡及印尼等國的貨幣寬鬆政策呼之欲出。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財政部已準備好配合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推出的新一輪貨幣寬鬆政策。如果Fed 決定採行類似1961年的扭轉操作策略(Operation Twist),也就是收購期限較長公債、減少市場可投資此類債券的數量,達到壓低長期利率的目的,財政部將扮演關鍵角色。

Fed這項措施能否收效取決於財政部的回應,僅管延長債務平均期限是財務部策略性目標,但財政部這次不太可能趁利率下降時大舉標售長債,破壞貨幣寬鬆對長期利率的影響力。市場普遍預期Fed會在9月20至21日的政策會議上考慮扭轉操作,其他選項還包括改變溝通未來利率的方法,或降低央行付息的存款準備金利率。

日本銀行(央行)理事宮尾龍藏14日則表示,日本央行必要時會採取「適當」行動,阻止不利風險破壞經濟復甦。他說:「我希望看到強力復甦能持續至秋季之後,但現有幾個變數。」

宮尾龍藏說,歐美情勢恐使海外需求較預期更為疲弱,他也擔心日圓持續走強。雖然他未對可能採取的進一步寬鬆政策說明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