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韓12家信合社 將被勒令停業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906000009&cid=1206

2011-09-06 01:03

工商時報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線上媒體周一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南韓金管當局已經確認出12家信合社,可能因財務體質虛弱而被勒令中止營業。

南韓負責金管的金融監督院(FSS),其發言人向道瓊新聞社表示,該單位迄未決定是否有任何一家「受檢信合社」將被勒令中止營業,也還未決定什麼時候會公布這項對信合社檢查的結果。

上述南韓金融監督院發言人的談話,等於間接證實了確有金檢其事。

根據線上新聞供應商MoneyToday報導,南韓金管當局已確認出10家在國際清算銀行(BIS)標準下資本適足率不到1%的信合社,還有2家負債大於資產的信合社。

MoneyToday在報導中指出,南韓金管當局在7月到8月間檢查了85家信合社的資產品質,目的在於判定它們當中哪些可以獨立存活,當局也表示,BIS資本適足率達到5%或以上的銀行,將被認為足可如常營運。

南韓今年來已有9家信合社,因財務體質太弱而被當局勒令中止營業,這9家銀行多是積弱的不動產部門曝險過深,因此一直在苟延殘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