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F喊救市 卻擔心口袋不夠深

分析師估 歐洲金融穩定工具需2兆歐元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693646/IssueID/20110926

2011年 09月26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IMF上周末在華盛頓召開年會。儘管IMF承諾,將採取堅定的共同行動,防堵當前歐元區債務危機擴大,市場也預期,歐洲在各方施壓下可能提出具體措施防止危機蔓延,但分析師表示,若不祭出大膽策略,投資人料將不再買帳,失望情緒恐拖累全球股市持續下殺。

國際貨幣基金(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財政官員的確都認真面對當前的歐債危機,但各國的工作只做了一半,因此特別呼籲各國領袖要落實措施,以因應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拉加德同時警告,若全球經濟惡化,IMF的資金恐無法滿足所有借貸需求。

美財長籲歐利用槓桿

路透引述金融分析師預估,一旦歐債危機蔓延,歐洲金融穩定工具(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EFSF)至少需擴充至2兆歐元(2.7兆美元)才能保住西班牙與義大利。美國財政部長蓋瑟納(Timothy Geithner)也呼籲,歐洲各國應利用槓桿,增強EFSF的支出能力。
歐債危機持續衝擊全球經濟表現。美國商務部將在本周四(29日)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最終值。市場預估,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將由原估的1%微幅上修至1.2%,總結上半年經濟,料為美國在2009年走出衰退以來最差。
Jurika, Mills & Keifer投資長米爾斯說:「我們顯然面臨信心衰退期,而信心是推動成長關鍵因素。我們當前擁有經濟成長表現不但無法支撐債務水準,也無法支撐就業成長。」

南韓債務違約風險增

受歐、美等已開發國家債務危機影響,南韓金融市場波動加劇。韓聯社引述銀行業界數據報導,上周四南韓信用違約交換(Credit Default Swap,CDS)溢價首度高於法國,2者相差3個基點;上周五南韓CDS溢價達202個基點,較法國的197個基點高出5個基點,差距進一步拉大,顯示南韓債務違約的風險繼續飆升,甚至超過主要大型銀行評級剛遭調降的法國。

水果藥師云:

這篇新聞的重點我想大家知道了,不過這裡我看到另外兩個令人擔憂的事,也就人民對經濟信心與南韓經濟問題!!從古至今,所有交易都來自於彼此的信心信賴,當此最重要的因素破滅之後,那目前經濟狀況肯定迅速崩盤。舉個您我身邊的例子來談:還記得10年的網路大泡沫嗎??而如今您我身旁的人,有多少人沒在網路上買過東西,甚至還上網買國外的商品!!我想只有家裡沒電腦或是極偏僻鄉鎮的人民(我屏東老家的媽媽^^)沒買過吧??在大都會或是有網路的地方,上網購物已經是很家常便飯的事了!因此我深信,這個實體的世界將被看不到的世界(網路)取代!!但是我深信,人跟人之間的信心不會消失,只會轉移,現在是用通貨(紙鈔)在交易,如果大家不再相信紙鈔了,那麼就會變回以物易物的世界,如果那天到來,您將拿甚麼來以物易物??所以古云:有土斯有財!!我現在深深體會到了~~~另外,有關韓國經濟問題是我第一次在新聞上看到,這代表一件事,當今歐美經濟風暴,亞洲人民不能再以為沒有我們的事了,一旦有亞洲國家經濟出現問題,那麼我相信接連許多亞洲國家將陸續有未爆彈爆出....而台灣,早就出現警訊了!!只是我們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我們真誠的希望,看我部落格的朋友,真的去買一些貴重金屬在身上吧!!不要再去買黃金存摺了!!有很多事情,看得懂得人不一定都要跟我們說的,而是自己要去體會去查看!!而如果這些看懂得人都願意發訊息來給大家明確的訊息了,那麼請您真的相信我們,因為您好我們就好,這個世界是共生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