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嘉華:黃金太便宜了 價格上看每盎司10000美元

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110909_2_2s3eh

鉅亨網
( 2011/09/10 00:04 鉅亨網 )

黃金進入多頭市場已經11年了,末日博士麥嘉華仍然不認為黃金已經呈現泡沫。儘管今年已大漲近30%,他說基本面的理由將支撐黃金持續上漲。

麥嘉華承認,黃金價格可能仍將波動震盪。周二,黃金價格創新高點至每盎司1923.70美元,至今又下跌了約100美元。

但長期而言,「黃金支撐非常良好,」全球偏愛黃金人口收入增加,及美元持續貶值,為利多。

麥嘉華說,過去十年來,新興市場創造了大量財富,全球貨幣供給亦增加,相形之下, 黃金價格顯得相對偏低。

「與政治人物的素質相較,黃金每盎司1800美元,太便宜了,」他半開玩笑地說。

他無意為黃金設定價格目標,但的確說道:「根據某些統計,今日黃金價格應介於每盎司6000至10000美元之間。」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太便宜」一辭,可能是對的。

貨幣政策不僅支撐著黃金市場,也是市場近來動盪的原因,麥嘉華說。「幾年來,我一直認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利率人為偏低,創造出的不是貨幣與經濟的穩定,而是Nasdaq泡沫,房市泡沫,商品泡沫,還創造出了現在大筆政府債務泡沫,造成了更多的不穩定。」

這並非是說麥嘉華極度看空股市。他認為年底前,股市仍將限於狹幅之內,短期可能持續呈震盪走勢。他預期未來幾年,全球股市每年至少上下震盪20%至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