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致命 世衛籲防弧形桿菌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111018/1/2u2go.html


2011/10/18 09:1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011年10月17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弧形桿菌(Campylobacter)是引起腸道感染的細菌,通常寄居在家禽與牛等溫血動物的腸道中,對幼童、老年人有致命性,但徹底煮熟食物即可消滅。

數月前發生在歐洲的大腸菌疫情,全球有數千人感染,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弧形桿菌也是常見易引起腸胃道感染的病菌。

世衛組織說,弧形桿菌大多存留在溫血動物中,像是家禽、家畜如牛羊豬、飼養的貓狗等寵物,也常見於鴕鳥與貝類海產。

至於弧形桿菌的主要傳染途徑,世衛組織表示,主要是未煮熟的肉類與肉類製品,甚至遭到汙染的奶製品、水和冰塊,都可能成為感染源。

世衛組織說,由於弧形桿菌可導致人畜共通的疾病,宰殺動物的屍體時,若處理不當而沾染動物的排泄物時,也會遭到細菌汙染。

一旦感染弧形桿菌,世衛組織說,將導致嚴重腸胃炎,不論是在開發中或是已開發國家,弧形桿菌導致的腹瀉性疾病病例,多於沙門氏病菌引起的腹瀉。

世衛組織表示,特別是弧形桿菌的發病率很高,加上弧形桿菌的病程可能會出現後遺症,在醫療設施相對落後的開發中國家,未滿2歲的孩童一旦感染弧形桿菌,有時會致死,必須小心謹慎。

水果藥師云:

吃素近十年的時光,不知道看過這類新聞多少次了,深深覺得只有吃素才能完全避免這樣的災難!在許多的善知識也寫到,許多疾病與戰爭都是人類的共業所產生,唯有吃素才能夠避免.因此我在此再次鼓勵大家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肉,許多營養素在蔬果的含量都是肉類的好幾倍,實在是沒有道理說吃素不營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翔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